江西省红十字会举行活动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

2018-05-08 15:1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志愿者齐声唱响江西省红十字会会歌《阳光·天使》
   央广网南昌5月8日消息(记者谢元森)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全球最大的人道主义网络--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在全球190个国家、地区同时唱响一个主题:“人道--为了你的微笑”。当日,江西省红十字会在南昌举办了系列纪念宣传活动,发布了江西省红十字会会歌《阳光·天使》,启动了“魔豆妈妈”江西站创业扶贫大赛,开展了线下宣传互动体验活动。
  活动主会场,江西省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袁才华,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邹德凤,红十字青少年代表黄珍蓉共同发布了歌曲《阳光·天使》。这首歌曲的反映了江西红十字人坚守人道初心,弘扬红十字的精神的决心。
 
志愿者重温入会誓言
  现场还启动了“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大赛由省红十字会、江西省妇联主办,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助力江西妇女脱贫攻坚。现场,2名魔豆妈妈代表分享了通过创业改变自己和家庭命运的经历。据了解,大赛承办方江西全城电商实业有限公司还为从全省选拔出的30名魔豆妈妈开展互联网创业技能知识培训。比赛预计持续到7月,将评选出省内10强,给予现金奖励,再决出3强参加全国优秀魔豆妈妈奖评选。
 
  在红谷滩万达广场的分现场,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开展了持续2天的趣味互动游戏专场。通过游戏,传播了防溺水的正确要领,宣传了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市民们手举“红十字微笑”气球,和卡通吉祥物“江小红”合影。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红十字;江西;公益;人道;

江西省红十字会举行活动纪念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

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全球最大的人道主义网络--国际红十字与红新月运动在全球190个国家、地区同时唱响一个主题:“人道--为了你的微笑”。当日,江西省红十字会在南昌举办了系列纪念宣传活动,发布了江西省红十字会会歌《阳光·天使》,启动了“魔豆妈妈”江西站创业扶贫大赛,开展了线下宣传互动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