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峰县开展“文明新风进万家暨敬老日”活动

2018-04-19 09:2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横峰4月19日消息(叶晓枫 薛南)当清晨的暖阳洒在横峰县岑阳镇蔡坞村时,村委会门口早已呈现一番热闹的景象。4月18日,横峰县在岑阳镇蔡坞村举行“文明新风进万家暨敬老日”活动启动仪式,村里128位70周岁以上的老人齐聚在这里参加活动,老人们个个脸上的笑容比春日的阳光更灿烂。蔡坞村内乡贤、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纷纷捐款,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据统计活动当天共计捐款4.67万元。“共产党的政策真好!党的好我永远记在心里!”

  蔡坞村黄圳村小组90岁高龄老人王木香激动的说道。

  据悉,横峰县此次“文明新风进万家暨敬老日”活动将在全县各乡镇行政村全面铺开。每个行政村每月结合支部生活日开展“敬老日”活动,对全村所有年满70周岁的老人实施“八个一”,即为每位老人对接一名帮扶干部或党员干部、每月对老人进行一次上户走访、每月为老人过一次集体生日、每半年组织老人观看一场电影或文艺汇演、每年组织老人进行一次体检、每年重阳节组织老人进行一次聚餐、每年对所有老人进行一次慰问、每年“七一”组织所有老人学习国家最新方针政策。同时对全村“敬老孝老”的模范典型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对不孝老、不善待老人的儿女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整改。同时各村成立“敬老理事会”,由村党支部书记担任理事长,村“第一书记”、村主任担任副理事长,开展敬老孝老等相关工作,让文明乡风吹进万家。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横峰;帮扶;敬老日

横峰县开展“文明新风进万家暨敬老日”活动

4月18日,横峰县在岑阳镇蔡坞村举行“文明新风进万家暨敬老日”活动启动仪式,村里128位70周岁以上的老人齐聚在这里参加活动,老人们个个脸上的笑容比春日的阳光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