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青春我做主 红丝带校园行”走进南昌大学

2017-11-07 19:0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1月7日消息(王一凡)11月7日下午,“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校园行”青春健康防艾活动在南昌大学举行。600余名师生与艾滋病防控领域的专家围绕“艾滋病常识与防控”、“大学生与艾滋病”和“关爱他人志愿行动”等核心话题展开对话。

 红丝带青春健康大使、央视主持人鞠萍

  红丝带青春健康大使,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鞠萍、体操奥运会冠军郭伟阳,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宣教室主任王璐,省教育厅巡视员何建洋,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万筱明,江西省胸科医院主任邓爱花,南昌大学副校长朱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舒明,省市卫生疾控部门相关人员及南昌大学团委、医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以南昌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以爱之名,创无‘艾’之境”宣传片开场,红丝带健康大使鞠萍作为嘉宾主持,与中国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中心宣教室主任王璐、江西省胸科医院主任邓爱花以及在场大学生们一起围绕“大学生艾滋防控”等话题展开讨论。活动中,南昌大学防艾志愿者的手语表演《没有什么不同》震撼人心,在场师生齐声合唱。活动最后,与会嘉宾为南昌大学青春健康教育骨干志愿者颁发了聘书。

  此次活动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国健康教育中心、共青团中央权益部、中国高等教育学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南昌大学做为教育部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试点单位,近年来,在防艾宣传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绩,活动形式日益丰富,宣传方式也愈发成熟,举办了“呵护女生,爱暖校园”关爱女生、青春健康教育宣传实践项目等大学生青春健康防艾系列活动,直接受益人达一万人,间接受益人达三万人。其中在“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主题活动中,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同志莅临学校指导,看望南昌大学防艾青年志愿者,并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扩大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为南昌大学学子普及艾滋病综合防治知识,同时也希望南昌大学防艾志愿者们向受艾滋病影响的青少年转达自己的祝福和关爱,共同将这份爱与责任传递下去。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美好青春我做主 红丝带校园行”走进南昌大学

11月7日下午,“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校园行”青春健康防艾活动在南昌大学举行。600余名师生与艾滋病防控领域的专家围绕“艾滋病常识与防控”、“大学生与艾滋病”和“关爱他人志愿行动”等核心话题展开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