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一早餐店免费向环卫工供应稀饭

2017-08-29 11:5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湖口8月29日消息(沈海斌)“这家早餐店服务态度好,稀饭不稀不绸,馒头实惠又不贵,老板不但不嫌弃我们,还免费供应稀饭,真是好人!”环卫工廖银火已经干了七年,头次听说吃稀饭不用付钱,起初不相信,跟着同事来过之后,现在,每天只花一元钱,便吃上了两个馒头,稀饭不限量。

  8月24日早晨7点,记者慕名找到该县位于鄱阳湖大市场景湖路41号的早餐店,只见取名“蒸品包子”的店招并不显眼,约摸20平方的店铺,餐桌已满,已有三四位环卫工在吃早餐。

  环卫工余松让,每天清早4点半起床,扫完责任地段后,一般7点左右准时来这儿吃早餐,已经持续了半年,每月省下了近30元稀饭钱,内心感受到环卫工作获得了社会的尊重。

  当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该早餐店,店主袁晓飞刚好忙完。40岁的他戴着近视眼镜,态度随和热情,略显书生气。他说,自已父亲曾做过教师,可惜去世得早,家里穷得都不敢找老婆,他在外打拼的那些年也曾受到社会好心人士的帮助。今年初,无意中在江西二套看了档关爱环卫工的节目,便蒙发了为家乡环卫工做点贡献的想法。没有环卫工们的辛苦付出,哪有咱们整洁干净的城市环境,就当是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出份绵薄之力吧,能进店吃早餐的也就周边几里范围之内二三十位环卫工,一年少赚个万把块钱也就那么回事,冷天能让环卫工多喝口热稀饭,至少可让他们心里暖和暖和。

  袁晓飞说,他做的这点事不值一提,街对面一位朋友看到他在为环卫工做善事,也立即行动起来,虽然比他起步迟但做得更周到,在店门口开设了免费洗手池,免费向环卫工供应茶水,在店内增设了环卫工休息专区,为附近环卫工提供了一个遮挡风雨的去处。

  袁晓飞不经意的善举,为崛起的湖口县城增添了温情。近年来,类似袁晓飞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在该县还有很多很多,只是他们一直在默默无闻地做着、做着。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湖口一早餐店免费向环卫工供应稀饭

“这家早餐店服务态度好,稀饭不稀不绸,馒头实惠又不贵,老板不但不嫌弃我们,还免费供应稀饭,真是好人!”环卫工廖银火已经干了七年,头次听说吃稀饭不用付钱,起初不相信,跟着同事来过之后,现在,每天只花一元钱,便吃上了两个馒头,稀饭不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