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助学不止于帮困

2017-08-25 10:1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8月25日消息(杨莹青)“孩子们,一年不见,你们又长高啦!”8月24日上午,在南昌铁路局赣州工务段会议室举行的2017年“金秋助学”启动仪式上,工会主席温正三亲切地和困难职工子女打招呼。

  “你是今年第一次来吧?你叫什么名字?有什么兴趣爱好啊?”温主席从21个孩子中一看就发现了新面孔。

  “伯伯,我叫夏瑞,我喜欢打篮球和乒乓球!”孩子站起来落落大方地说。

  “我也喜欢打乒乓球哩!等会儿我俩切磋一下?”

  “好咧!”孩子有些不好意思地点点头。

  ……

  领导的亲切随和一下子拉近了和孩子们之间的距离。

  “助学金是企业对困难职工的一点关爱和帮助,平时主要还是要靠孩子们自己努力。家属们平时肩挑家庭重担很辛苦,但还是要多关心鼓励孩子,你夸奖他什么,他就能做好什么……”温主席还结合自己的育儿经验和家属们交流教育体会。

  在轻松的气氛中,孩子们纷纷站起来介绍自己,并分享各自的学习经验,俨然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

  “去年,我的女婿患上了淋巴瘤。今天,我带着两个小外孙女来参加段里的助学仪式,感受到单位对待困难职工不仅仅是资金补助,还有走心的关爱,这让我非常感动!”这位家属为此次助学仪式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爱心助学”活动,这个段共帮扶重困职工子女等21人,发放助学款54000元、书包21个。参加启动仪式的职工子女纷纷表达了对单位党政工团组织的感激之情,立志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报答企业的关爱。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走心”助学不止于帮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