狱警夫妻带着儿子一起做公益

2017-05-16 18:16:00来源:江南都市报

  先后荣获省市“最美家庭”荣誉 将代表江西参评“全国最美家庭”

  南昌新建区的李红家庭是一个平凡的四口之家,也是一个幸福温馨的家庭,他们尊老爱幼、互敬互爱、乐于助人、家庭和睦、邻里和谐,深受社会的好评。

  李红与她的爱人都是监狱民警,在几十年的监狱工作中,他们兢兢业业,努力工作,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李红还荣立三等功一次。同时,李红还是一名中国红十字志愿者,一名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江西红十字捐献者之友协会副会长。

李红夫妻全心全意照顾父母

李红慰问老人

  带上儿子一起当志愿者

  因工作繁忙,照顾家人和监管孩子的时间少了,直到老师打来电话,李红才知道,刚上初中的孩子迷上了游戏。在与老师、学校的沟通中,她发现和儿子这样的孩子还有许多。孩子可是祖国的未来啊,为了纠正孩子的不良习惯,她与孩子做朋友,带孩子参加社会活动,并与学校联系,开展主题班会,用在监狱多年的工作经历,用惨痛的事实教育孩子们,要好好学习,担负起自身的责任。

  在她的苦心教育下,儿子转变了,今天,她的儿子也成了一名中国红十字志愿者。

  用爱回报父母养育之恩

  李红的父母已经九十多岁高龄了。为了照顾年迈的父母,她提前退休回到家里。随着父母年龄的增长,身体也越来越差,渐渐地父亲已经不能起床,生活不能自理,李红端屎端尿,擦洗身体,端茶喂饭,调理饮食,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卧床的父亲。母亲生病住院,她衣不解带侍候在床前,直到母亲康复出院。她用自己的爱去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

  加入捐献者之友协会

  在一次偶然的机会里,李红接触到了一群特殊的人——遗体器官捐献者。一对眼角膜,可以使四个人重见光明;一个健康的肾可以救助一个尿毒症患者;骨可以做成骨钉,救助数百人;心脏、肝脏、皮肤……志愿者们用无私的奉献延续着生命。

  这是一群具有大爱的人,他们用自己最后的躯体,托起了生命的太阳!李红被深深地震撼了,于是决定加入其中。

  获评江西“最美家庭”

  黄家文,孤寡老人,七十多岁的他无依无靠,患有多种疾病。李红就带领志愿者一起对他进行帮扶,逢年过节都去他家走访,给他送去亲人般的问候。黄家文被深深地感动了,为了回报社会,黄家文积极要求成了一名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他说:我没有什么回报大家,回报社会,我希望用我最后的身体能帮助好心人,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同时,他将自己家的钥匙给了李红,请李红作他遗体捐赠的见证人和执行人。面对这份信任和沉甸甸的嘱咐,李红被深深感动,这是一份爱的传递,更是一名老人无私的大爱,是老人金子般的心啊!

  家庭和睦,热心公益,李红的家庭也先后荣获了南昌市“最美家庭”、江西省“最美家庭”等荣誉称号。如今,李红家庭还被省妇联推荐参评全国“最美家庭”。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狱警夫妻带着儿子一起做公益

李红与她的爱人都是监狱民警,在几十年的监狱工作中,他们兢兢业业,努力工作,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李红还荣立三等功一次。同时,李红还是一名中国红十字志愿者,一名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江西红十字捐献者之友协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