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诊 福泽丰溪

2017-04-20 11:2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省人民医院院长李秋根带队深入丰溪街道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爱心义诊活动

  央广网广丰4月20日消息(张颖、吴双凤)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4月19日上午,省人民医院院长李秋根带领该院专家团队联合广丰区人民医院及广丰区爱卫办载着医院的专业设备以及大量的药品,来到丰溪街道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爱心义诊活动,让百姓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专家级的医疗服务。区人大副主任俞柳君、区人民医院院长周建东、丰溪街道党工委书记占王剑、办事处主任俞江良及区爱卫办主任吴春福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专家们给村民们量血压、测血糖,并对近百名村民进行了心电图检查。在对群众进行身体检查的同时,医护人员还耐心的讲解健康、卫生及养生方面的知识。这次义诊活动持续了一整天,吸引了周边村居的200多人前来问诊。

  据了解,此次爱心义诊活动共组织心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皮肤科、内分泌科、妇产科、骨伤科、普外科及社区医疗科的专家教授及医护人员近20人,向前来问诊的老百姓宣传了慢性病、常见病、多发疾病等疾病预防控制知识,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解惑答疑,热情周到地为他们检查身体。此次义诊共发放了治疗感冒、心脑血管疾病及降压、消炎类等20多个品种价值近5000元的常备药物及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此次义诊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极大欢迎,像一股春风,温暖着村民的心田。

  据悉,19年前,省人民医院院长李秋根曾在五角塘社区做过青年志愿者长达一年,是医疗志愿队的团支书,经常给当地老百姓看病送药,宣讲健康知识,深受老百姓的喜欢。那时候社区群众也都非常贫困,但是在那种缺医缺药的情况下,当地老百姓还是热情的对待他,他感到非常温暖。如今,李秋根院长带着对五角塘社区群众深厚的感情和思念来到曾经的故乡,为当地群众送医送药、看病问诊,帮助村民缓解看病难的问题,这种“感恩的心”值得所有人学习和发扬。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爱心义诊 福泽丰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