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溪:爱心永恒·启明行动让35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

2017-04-19 10:0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金溪4月19日消息(谢慧星 揭志强)从2016年6月份开始,金溪县中医院开展免费筛查活动,并为每位患者提供最高2000元的手术补助,减轻患者的负担,将真正的实惠带给老百姓。同时,为了让患者享受到更好的医疗服务,金溪县中医院与北京同仁眼科研究所成立远程会诊基地,特邀北京眼科专家每月到医院眼科坐诊、手术,专家的到来,使得诊断的精准度、技术水平与服务质量均得到了提高,实现了眼病的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

  饶金秀,琉璃乡北岸村人,今年75岁,左眼在几年前就因白内障导致视力严重下降,到了今年左眼已基本失明,这对于本就贫困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正当饶金秀为这一筹莫展的时候,她从村干部那里得知了县中医院在开展爱心永恒?启明行动。就这样,饶金秀怀着紧张而又兴奋地心情完成了左眼的白内障手术。

  金溪县琉璃乡北岸村饶金秀:“今天看得很清,昨天没做手术都看不清,现在看得很清楚。”

  饶金秀告诉记者,整个手术她只花费了1200元左右,极大的减轻了家庭的负担。现在,已经复明的饶金秀每天都能和常人一样做家务、看电视。

  金溪县中医院眼科主任黄国亮:“每个手术病人每只眼睛我们补1000元,除了医保报销外还补1000元。”

  截止目前为止,该院已为35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这些患者也重新回到了光明与多彩的世界。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金溪:爱心永恒·启明行动让35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