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志愿服务活动掀热潮

2017-03-15 11:3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吉安3月15日消息(肖莉华、刘志红)近期,吉安市兴起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热潮,志愿者们纷纷开展交通、义诊、法律援助、亲情陪护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以来,该市大力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举办了“奉献大爱·善行吉安——学雷锋献爱心·志愿服务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由全国文明单位、市直单位、青年团体等2000多名志愿者代表组成志愿服务队伍。志愿者们在大街小巷、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文明交通、科普宣传、义诊等便民服务。吉安爱心会与人民银行吉安支行志愿者们开展了“赠一本好书 圆一个梦想”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来到偏远的永丰县佐龙乡麻田小学开展捐赠活动。吉安市妇联与市交警支队志愿者们联合开展了“交通安全进校园情系儿童献爱心”为主题的妇女维权实践活动。同时,该市各地组织广大志愿者开展法律援助、学业辅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播洒人间大爱。

  一直以来,吉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全市志愿服务活动常态长效化、党员示范化、大众参与化,持续深入推进“奉献大爱·善行吉安”志愿服务行动,不断壮大服务组织和队伍,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全市志愿服务活动呈现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截至3月15日,全市注册志愿者599134人,志愿服务项目19160个,志愿服务时长10762751时,志愿组织数5524个,4项指标均列江西省第二。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吉安志愿服务活动掀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