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留守儿童架起“亲情桥”

2017-03-09 10:2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进贤3月9日消息(李红梅 万朝晖)“妈妈,祝你节日快乐!我在家里挺好的,放心吧”。

  3月8日上午,进贤县衙前乡中心幼儿园李欣小朋友来到刚刚建立的“爱心视频屋”,通过网络视频为远在广东打工的妈妈送上节日的祝福。这是她第一次通过网络视频和妈妈聊天。

  据了解,衙前乡中心幼儿园共有学生180名,其中留守儿童占60%以上。孩子的教育状况和健康成长时刻牵动着远在异乡的父母的心,家长非常期望能及时全面地了解孩子在校的学习情况和表现。

  针对这种情况,2016年11月,进贤县政协副主席、民革进贤小组组长陈灵燕积极与县电信公司、教体局和衙前乡党委政府沟通协商,筹集资金52万元,在衙前乡中心幼儿园打造全县第一家农村“智慧幼儿园”。在幼儿园里接通了宽带、购置了4台电脑,11台一体机,以及办公桌椅、摄像头、户外显示屏、音响等器材,建立起“留守儿童之家”,开设了“爱心视频屋”,专门为留守幼儿与外出亲人提供视频服务,深化对特殊群体的人文关怀和心理扶助。

  目前,这套网络教育平台设备已安装调试完毕,于3月8日正式投入使用。幼儿园每星期定期组织留守儿童通过视频与爸妈“见面”,让留守儿童真真切切感受父爱母爱就在身边,搭建起留守儿童与父母之间的“心灵桥”,弥补了亲情的缺失和感情的空虚,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为留守儿童架起“亲情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