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共青城一盲人携妻登记成器官捐献志愿者 二人曾参加本网徒步行

2017-02-27 10:11: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共青城2月27日电 2016年12月31日,由人民网主办的“不忘初心,走向明天”徒步迎新活动共青城站中,一位盲人张友银在妻子周小红的引领下走完了全程。近日,本网了解到,这对夫妻共同登记成为了器官捐献志愿者。

  在共青城经营着一家盲人按摩店的张友银和周小红夫妻俩已小有名气。“当初我们是从宣传彩页上得知器官捐献的相关事宜。我老公说想去做志愿者,问我愿意不?一开始我有些害怕,后来查阅了相关信息后表示同意,就和他一起去卫生部门填写了志愿登记表。如果死后,我们还能帮得到别人,为什么不做呢?”周小红说。

  近日,夫妻二人一同签订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表》,他们愿意死后捐献自己的器官。用张友银的话说:“这就是爱的传递,死后还能点燃他人的生命之火,我觉得生命在延续。”

  据了解,目前,全国每年大约有30万人群需要接受器官移植,却只有1万人能够得到捐献的器官。全国器官捐献工作形势严峻,器官供需矛盾突出,开展器官捐献是挽救生命的崇高行为,亟待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

  共青城市从2012年开始宣传器官捐献的相关事项以来,截至目前,已有13名志愿填写了器官捐献表,愿意在死后捐献器官。13名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30多岁,最大年龄的70多岁。(朱超 肖德法)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共青城一盲人携妻登记成器官捐献志愿者 二人曾参加本网徒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