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为留守儿童建温暖家园

2017-02-08 19:2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2月8日消息(淦家凰 胡传丰 杨小明)“有老师的关爱,我不再孤单了。”2月8日,谈起老师的帮助对自己的影响时,永修县涂埠镇中心小学学生淦家煌开心的说。去年九月,他爸爸因病去世,妈妈又远嫁他乡,造成性格孤僻、暴躁,是老师熊放牛像父亲一般无微不至地照顾,他才又重新活泼开朗起来。而这只是该县从小事入手,关爱留守儿童的生动范本。

  永修近5万名中小学生中,留守儿童达万余名,为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该县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机制,团县委牵头组建“关爱留守儿童免费体检工作站”、县法院建立留守儿童关注站、县民政部门发放救助款和物资、县供电部门普及安全用电常识,多部门联手为留守儿童打造温馨港湾。关爱留守儿童时,该县以学校为主阵地,县教育主管部门筹资30万元,委托国内知名大学,为全县中小学教师进行心理咨询师培训,建设“留守儿童关爱之家”,各中小学发挥图书阅览室、计算机室等功能室的作用,丰富留守儿童校园文化生活。同时,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北京永修商会、黄山河教育基金等,连年为永修留守儿童捐资助学,让他们更好地成人成才。目前,该县建设了“留守儿童关爱之家”、标准化心理咨询室各达90个、48个,33名教师取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质,为留守儿童心理辅导建立起一支专业化队伍;社会各界爱心团体每年捐款捐物200万元以上,惠及留守儿童2000余人。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为留守儿童建温暖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