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兴张村乡:万师访万家活动带出新乡风

2017-01-16 16:3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德兴1月16日消息(艾剑辉)为积极响应江西省教育厅“万师访万家”活动号召,促进家校教育的融合,不断改进师德师风,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1月12日,德兴市张村乡团委联合界田小学共同开展“万师访万家”活动。

  本次家访活动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学校教导处制定了全面而周到的活动计划,并将家访的目的定位在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向家长介绍学校情况,同时也和家长就家庭教育的理念、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沟通。

  老师们走进学生的家中,了解孩子的家庭情况,和家长共同交流探讨孩子的教育问题。老师们采取“电话预约、逐个登门”的方法,一家一户去家访。有的针对班中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子女进行家访,给予孩子关心和帮助;有的针对残疾儿童的家庭、经济困难家庭进行家访,给予家庭关心和帮助;有的老师针对班级内学业不够理想的孩子进行家访,指导家长在生活中也要督促孩子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特别强调的是,假期中要注意孩子在家的用电安全,教育孩子们不得到危险地带玩耍,远离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品。

  在此次活动共走访247户家庭,老师们也感受到了家长们的极大热情,每到一个家庭,都能看到家长一张张热情的笑脸,都能在轻松的氛围中和家长进行亲切的交流。家长们对老师前来家访的教育行为非常感动,并纷纷表示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家访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不仅宣传了学校的办学宗旨和理念,扩大了学校素质教育的社会影响力,同时也架起了学校和家长交流的桥梁,拓宽了学生管理工作的途径,取得了积极地效果。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德兴张村乡:万师访万家活动带出新乡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