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洒助残日 情暖残疾人

2016-12-05 13:2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余干12月5日消息(余党寿)2016年12月3日是第25次“国际残疾人日”,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倡导社会助残风尚,推进关爱残疾孤儿工作,12月3日,余干县残联领导盛坤达副理事长、办公室主任吴少标带领几名身披志愿者标识服、头戴小红帽志愿者们,深入部分乡镇开展了以“关爱贫困残疾人 百辆轮椅送上门 让爱洒满人间”的关爱活动。

  活动当天,县残联先后为石口镇、枫港乡的农村残疾人送去多辆轮椅,在场的爱心人士不但把轮椅送到残疾人家中,还现场讲解使用方法,以及使用中要注意的事项。免费用上崭新轮椅的残疾人深受感动,他们纷纷表示,一定要自强自立,快乐地生活。崭新的轮椅为受益的残疾人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此举充分体现了县残联领导对全县残疾人的关爱之情。

  在顺带送轮椅下乡活动的同时,残联领导坚持“以人为本、服务民生”的工作理念,针对石口镇湖滨村距县城较远的实际,特意绕道至该村,给不能出门的重度残疾人,上门办理残疾人证。在办理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和掌握残疾人的基本生活状况及致残原因,同时为残疾人提供权益保障、康复等基本知识咨询服务。

  据悉,余干县残联和县义工联曾多次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助残系列活动,造福了全县广大残疾人朋友及其亲属,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帮助、爱护残疾人、为残疾人多办实事、办好事的浓厚氛围以及掀起了社会关爱残疾人的热潮,进一步形成了团结互助的社会环境。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爱洒助残日 情暖残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