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73678部队为弋阳县流口小学捐资助学12万余元

2016-12-05 11:2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弋阳12月5日消息(郑宏伟)12月4日上午,解放军73678部队捐资助学仪式在圭峰镇流口小学举行,该部队领导和弋阳县教育局、圭峰镇流口小学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参加了由解放军73678部队援建的环保型塑胶篮球场揭牌仪式及儿童图书捐赠活动。

  流口小学是一所乡村学校,距离弋阳县城路途较远,留守儿童多、基础设施相对落后。得知这一情况后,73678部队结合部队驻地实际,将流口小学作为重点帮扶对象,积极筹划开展了此次捐资助学活动,通过设施优学、书本强学、爱心助学的方式,为该校学生援建了价值9.6万余元的环保型塑胶篮球场,改善了学校教学设施,让乡村孩子们也能享受到城里学生一样的运动环境;通过捐赠200余册儿童图书的方式丰富了全校学生的课外生活,有效保障了该校留守儿童的基本阅读需求。12月3日,73678部队的官兵们还进村入户为该校11名贫困学生每人捐助了2000元助学金,共计2.2万元。小林(化名)是流口小学四年级的学生,在她年纪还小的时候母亲就因病去世了,现在她和刚上二年级的弟弟靠父亲打临工的微薄收入生活。当日下午,听到解放军叔叔要来看望她家的消息后,小林早早地就在家门口等候了……“谢谢解放军叔叔,今后我一定会好好读书,绝不辜负叔叔们对我的期望”接过助学金后,小林对解放军叔叔说。

  “在此次捐资助学活动前期调研阶段,我们发现流口村有很多贫困家庭,学校的体育设施建设也有待完善,在上级首长的关心下支持下,我们决定开展此次帮扶援建活动,目的是不让流口任何一个孩子因贫辍学,并将东部战区的心声传递到群众的心坎里。今后我们还将一如既往的将此类活动继续开展下去。”在捐资助学活动现场, 73678部队协理员钱世华告诉记者。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解放军73678部队为弋阳县流口小学捐资助学12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