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诚恳的感谢 来自两个月前无私的帮助

2016-11-25 17:2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1月25日消息(肖勇 杨晋)两个月前,一名铁路特警资助了一名素不相识的旅客回家。两个月后,这名旅客特地赶到南昌火车站向这名特警表示感谢。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南昌火车站的站前广场上。

  2016年9月7日晚,南昌铁路公安处南昌特警支队民警黄青在南昌火车站东广场执勤时。此时,一名年轻小伙前来求助,小伙说自己的钱包在公交车上被偷了,现在身无分文,没办法回家......见小伙面露难色,黄青主动上前询问小伙的遭遇。小伙说他前几天坐火车来到南昌后跟着当地的朋友去了一个位于市郊的地方。在那里,他发现自己的朋友竟是个做传销的。于是,他找了个机会溜了出来,倒了几趟公交车来到火车站打算坐火车回家。可到了火车站,小伙发现自己的钱包不知什么时候弄丢了。万般无奈之下,他只得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找到在火车站站前广场执勤的特警求助。问清了事情的原委,黄青二话不说,掏出自己的钱为小伙买了一张回家的火车票。小伙拿着火车票,对黄青是千恩万谢。小伙走后,黄青身旁的安检人员说:“这人可能是骗子,现在这种事情太多了”黄青说:“先不讲这些,旅客有困难向我求助,作为人民警察,就得伸出援助之手!”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两个多月,黄青早已把资助素不相识的旅客回家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了。可就在11月24日,一位年轻小伙跑到南昌站东广场的特警值班室,找到黄青便说:“”是你!就是你,今天我来还钱,谢谢你们上次给我买了回家的火车票,非常感谢,非常感谢!”直到这时,黄青才终于想起,眼前的这位小伙,正是两个月前自己曾经资助过的那名旅客。

  原来,自在特警黄青的资助下,小伙回到了家中。但在随后的日子里,小伙并没有曾经帮助过他的那名特警。这次,小伙随唐哥来南昌进货,他就借机特地跑到南昌火车站,找到特警黄青还钱并向他说一声:谢谢!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一声诚恳的感谢 来自两个月前无私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