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源镇计生办留守儿童爱心辅导站获点赞

2016-10-25 18:1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横峰10月25日消息(韩龙)近日, 横峰县葛源镇计生办通过举办“关注留守儿童,创建和谐计生”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扩大活动影响力和参与面,形成社会关心、舆论关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同时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培养留守儿童的兴趣和爱好,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为和谐安定的葛源建设提供基础保障。

  开展爱心帮扶活动。该镇联合民政、司法、妇联、中小学校等部门广泛开展爱心帮扶活动,为留守儿童送去书包、书籍和慰问金,帮助留守儿童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

  开展健康关爱活动。该镇依托镇卫生院、计生服务站、中心学校免费为留守儿童进行健康检查,及时了解孩子们的身体情况,同时注重对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孩子们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开展爱心辅导活动。该镇充分利用农家书屋设立“留守儿童爱心辅导站”,依托计生办干部、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年轻干部,对每一名留守儿童进行“一对一”或“一对多”帮扶指导,培养他们独立自主的能力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让广大留守儿童体会到关爱和“家”的归属感,深受广大群众欢迎,为全镇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社会大环境,促进了全镇留守儿童健康茁壮成长,构建了和谐安定幸福新葛源。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葛源镇计生办留守儿童爱心辅导站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