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捐助”情暖重病贫困家庭

2016-10-18 10:3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10月18日消息(刘祖刚、兰山、谢月明)“我4岁的儿子小国被开水重度烫伤,现在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紧急救治,无奈家庭贫困,幸亏得到好心人帮助,家乡人更让全家难忘。”10月14日,遂川县爱心团人士来到市中心人民医院,看望陪伴小儿治病的陈祥财,并送上募集善款1万多元。

  小国是个聪明伶俐的小男孩,出生在遂川县戴家埔乡福龙村一个贫穷的农村家庭,刚上幼儿园。十一假期期间,在家玩耍的他不小心拌倒装满开水的塑料桶,紧急送往县人民医院检查,才发现面积达39%,属重度烫伤。治疗几天后,病情进一步恶化,又先后转院到赣州市人民医院、吉安市中心人民医院,目前病情稍微稳定,正积极配合治疗。

  前来探望的戴家埔乡福龙村陈姓支书告诉笔者,孩子父亲现年38岁,身患再生障碍性贫血四年多,至尚未治愈,需常年输血维持,全家4口人全靠国家低保救济维持。如今儿子重度烫伤,一期手术治疗费用需12万,昂贵的医药费更是雪上加霜。得知病情有所恶化后,相关爱心人士立即发动微信“轻松筹”,向热心网友们发放倡议书,截止17日中午,已筹集善款达3.2万元。

  此外,县内一些知名工商界人士也得知相关情况,自发组成爱心团募集善款,其中陈书山,陈礼良,陈路生,陈朝阳,陈瑞忠等几位先生第一时间送上12000多元。爱心团负责人表示,还将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发动身边更多的爱心人士一同携起手来,帮助陈祥财家庭度过难关。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爱心捐助”情暖重病贫困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