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一16岁花季少女突发严重脑癌 父母辗转几家医院求医无果盼社会救助

2016-09-26 11:2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9月26日消息(叶茹琴 刘丽敏)“我的女儿陈雨柯现在生命危在旦夕,急寻脑科专家,并盼社会救助我这才16岁女儿吧,我已经想尽了办法,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的积蓄……”9月24日,身为婺源公路分局养护职工陈昌伟的他,泪流满面向媒体记者诉说着他女儿突如其来的不幸。

  三口幸福之家突发噩耗

  据了解,养护职工陈昌伟,是一名勤勤恳恳为公路建设事业默默奉献着的优秀技术干部,多年荣获先进工作生产者称号,家中16岁的独女陈雨柯,品学兼优,于2015年考上婺源县重点高中——天佑中学,正在勤奋刻苦,憧憬着美好的大学生活。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6月,令人难以承受的灾难却突然降临到这个美满幸福的家庭头上,陈雨柯这个16岁的花季少女突然染上脑部疾病(疑似脑癌)。

  6月15日住进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进行检测和治疗。 8月17日,转入上海伽马医院。8月23日,做了脑室外引流,并于8月25日开始放疗直至9月10日,共计放疗10天,化疗7天。但是由于病人长期卧床(7月23日至今)体质较弱,经放化疗后,副作用太大,白细胞降至2.63,血小板110,血红蛋白79,同时胃痛呕吐,无法进食,难以坚持放化疗,遂转至上海华东医院调养身体。同时听取华东医院的毛教授建议,决定于9月18日做脑室外引流手术,以免长期脑室外引流发生颅内感染。医生说,完全靠脑室内引流管在病床上维持生命,并且随时有生命危险。

  一家有难,众人相帮

  在得知职工陈昌伟的女儿陈雨柯突发病情的消息后,中共上饶市公路管理局党委积极组织系统内对陈昌伟同志的家庭不幸开展帮扶活动,希望尽最大可能解决陈昌伟家中的实际困难。陈昌伟同志的家庭情况牵动着全体职工的心,职工们纷纷慷慨解囊,根据自身能力出手相助进行捐款,并更多的希望通过这大爱的力量让陈雨柯战胜病魔,走出难关。

  陈雨柯入院后,父母已耗资借债30多万元,并准备将家中住房出售,倾尽家中所有,只为给爱女留下生命的希望!但是接下来何去何从无法确定,孩子生命的希望依然尚未看到。现在最能救陈雨柯的是寻找医疗(特别是脑科)专家和有类似病症的治疗信息。

  希望更多的读者都帮忙转发一下,一起寻找医疗行业的专家,提供一些相关的治疗信息,为花季少女挽留一线生机。

  陈昌伟(孩子父亲)手机号:13879323115。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婺源一16岁花季少女突发严重脑癌 父母辗转几家医院求医无果盼社会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