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沙田镇计生办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2016-09-22 14:1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广丰9月22日消息(林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近日,沙田镇计生办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

  为空巢老人送健康。计生服务所及镇卫生院医生到空巢老人家中,给老人们讲解了老年综合征防治、慢性病、合理饮食、参加体育锻炼等方面的健康知识,指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为老年人们测量血压等,用实际行动关爱老年人的健康。

  为空巢老人送温暖。计生办组织多名计生干部深入空巢老人家中,与老人面对面谈心,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切实做好与空巢老人和“失独”老人的精神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倾听他们的心声,给予他们相应的帮助。

  为空巢老人送服务。镇计生办组织成立留守老人志愿者服务队,为他们提供生活帮助、健康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利用节假日义务为留守老人提供多种服务;组织村居党员干部与留守老人“一对一”结对帮扶,切实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形成共同关爱空巢老人的良好局面。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关爱。真正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护。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广丰沙田镇计生办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