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县131名贫困大学生受资助

2016-08-29 10:0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8月29日消息(郑文斌 杜家武 邵阳)“在我最困难时,是你们及时向我伸出援手,帮我圆了大学梦,我一定会珍惜来自不易的机会,勤奋学习,争取学有所成,好为家乡建设献计出力。”8月26日,永修县总工会2016年大学生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领到8000元助学金的该县三角乡贫困学子孙合锐感动地说。

  为解决全县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无钱上大学的难题,永修县总工会联合团县委、县妇联、县教育局等部门积极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利用县总工会网站和官方微信、县电视台等媒介,广泛宣传爱心助学活动,继续争取垒旺集团、深圳黄三河先生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采取设立垒旺阳光助学济困基金会、黄三河(第二)贫困教育基金会等方式参与捐助,加强资助贫困大学生力度。健全爱心助学机制,该县总工会与县妇联、垒旺集团等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深入每个贫困学生家中,全面核实受助对象情况,严把资助条件和评选程序,根据受助学子困难程度,分别给予一次性或长期救助,确保助学活动公开、公平、公正的同时,实现救助全覆盖,帮寒门学子顺利完成大学学业。据统计,该县自2007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已资助600多名贫困大学生,资助金额达500余万元。此次“金秋助学”活动共资助贫困大学生131名,资助金额达54.04万元。其中,获县总工会、垒旺基金会、黄三河基金资助的贫困大学生分别为68名、29名和24名,他们分别获得每人每学年2000——5000元、8000元、3600元的救助。此外,另有10名贫困大学生获市总工会每人每学年4000元的一次性救助。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县131名贫困大学生受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