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金秋助学”惠及1150名贫困学子

2016-08-29 09:5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广丰8月29日消息(陈丽君 刘剡)“在我最困难时,是你们及时伸出援手,圆我大学梦,我会珍惜来自不易的机会,勤奋学习,争取学有所成,为家乡建设献计出力。”近日,广丰区总工会2016年度“金秋助学”授助仪式大学生助学金发放现场,领到2000元助学金的少阳乡贫困学子刘明远感动地说。

  据统计,广丰自2007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以来,已资助1150名贫困大学生,资助金额达230余万元。2016年“金秋助学”活动共资助贫困大学生150名,资助金额达30多万元。今年助学金筹集来自广丰卷烟厂、月兔集团、宏盛建业、城管局、民政局、供电公司、人民医院等3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爱心人士,共筹得善款25余万元。

  广丰历来就有崇文尚教的传统和扶贫济困的美德,近年来,广丰的慈善事业蓬勃发展。资助贫困学子不仅改变学生的人生命运,还可以给予他(她)的家庭带来希望。广丰区总工会结合本区教育帮扶的实际情况,精心组织,深化助学活动,整合社会资源,加大宣传力度,集聚和动员更多的社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加大筹措助学资金的力度,利用职工服务中心优势,切实办好了这项惠及民生的大好事。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广丰“金秋助学”惠及1150名贫困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