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38名贫困大学生喜领22万元助学金

2016-08-25 10:3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8月25日消息(单长华)近日,县个私协会开展2016年度贫困大学生助学活动,共为38名贫困大学生发放助学金22万元。

  发放仪式上,爱心企业家分别为贫困大学生发放了6000元和4000元不等的助学金;还有部分特困大学生由企业家们选择一对一进行对口扶助。同时,为保证受助的大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该县个私协会采取跟踪扶助的方式,连续四年进行扶助。今年扶助的38名大学生中,有11名为今年新增,有27名为历届追踪扶助。2015年获助的大学生滕茶香,是第二次领取助学金了:“在个私企业的帮助下,我已经顺利完成了一年的学业。作为一个医学生,我以后一定会像他们一样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该县个私协会捐资助学活动始于2007年。九年来,该协会已累计发放助学金145万元,共让76名贫困大学生圆了大学梦。县个私协会副会长洪隆森说:“我们提倡‘我慈善,我快乐’。看到这些学生们能够在我们的资助下,完成学业,走向社会,作为社会有用人才,我们心里就很欣慰。”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38名贫困大学生喜领22万元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