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省城乡自来水普及率达90%以上

2017-05-24 15:0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打破城乡二元割裂的供水局面

  央广网南昌5月24日消息(刘尚悦)5月24日,江西省水利厅联合江西省政府新闻办在昌召开新闻发布会,会议指出:至2020年,江西农村自来水要实现基本全覆盖,全省城乡自来水普及率要达到90%以上。

  据悉,为实现该目标,一有资金支持,省水利厅充分利用省水投这一平台,整合、盘活沉淀资金、项目资金、企业资金、银行资金及一部分群众自筹资金、民间资金,形成多元化的筹资融资渠道,目前,通过国有四大银行及国家政策性银行的长期、基准利息贷款,已筹集资金超过130亿元人民币。

  二有政府对城乡一体化供水的规划和舍得,省水利厅党委书记、厅长坦言:“国家和省级的财政投入五年也才20亿元。”数据说明,我省对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生产需求,支持城乡一体化供水项目建设方面下足了功夫。

  “城市的平均价格大概是1块3毛5”,省水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齐伟抛出具体数据,“没有实行城乡一体化供水的农村,在2块到2块5之间,实行了城乡一体化的地区,都是1块3毛5”。在推进城乡一体化供水中,我省打破城乡二元割裂的供水局面,消除城乡公共服务差别,实现国民待遇均等化。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城乡自来水;供水;普及率;全覆盖

2020年全省城乡自来水普及率达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