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未来四年将着力打造法治文化“十个一批”

2017-05-19 16:3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19消息(李成城)大力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开展法治文化精品创作,加大法治文化媒体传播力度……5月19日上午,省法建办、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普法办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

  记者从会上获悉,根据《意见》,到“十三五”末,富有江西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体系基本形成。社会主义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和传播体系日益加强,传播途径和载体更加多样,法治文化覆盖面不断扩大,法治文化的示范引导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更加浓厚,法治江西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

  另外,《意见》明确了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工作路径。大力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将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纳入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大局,把法治文化作为发展公益文化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大法治主题公园、法治文化广场、法治文化街区、法治画廊等法治文化设施的建设力度,逐步建立完善基层法治文化公共设施体系。

  同时,大力开展法治文化精品创作,深入挖掘江西传统文化的法治元素,打造在全国叫得响的法治文化集群。大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广泛宣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法治人物、法治单位、法治事件,深入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法治文艺汇演、法治图书阅读、法治征文、乡规民约、家风宗训等法治文化活动。

  《意见》还强调,要加强法治文化理论创新,发挥法治江西智库作用,举办法治文化建设高层论坛,拓展法治文化建设研讨交流平台,探索符合江西实际的法治文化建设路径。

  同时,记者从会上获悉,为保障《意见》贯彻落实,推动江西省法治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同时结合实际,制定出台《江西省法治文化建设行动计划(2017-2020年)》。

  未来四年,江西省将通过大力实施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法治文化作品创作和传播、法治文化惠民“三大工程”,着力打造法治文化“十个一批”,强化机制、考核、资金“三个保障”,确保到“十三五”末,富有江西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体系基本形成。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法治文化

江西未来四年将着力打造法治文化“十个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