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2017-05-11 19:4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11日消息(胡斐)11日,由海关总署牵头,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十部委组成联合验收组,对南昌综合保税区进行了正式验收评审。

  现场,联合验收组实地检查了验收区域内的基础设施、监管和隔离设施、卡口及相关配套设施情况。经过认真评审后,联合验收组认为,南昌综合保税区1.915平方公里围网范围内的基础和监管设施符合《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已具备封关运作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与此同时,国家联合验收组组长、海关总署加贸司副司长李志辉与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王亚联签署了《南昌综合保税区验收纪要》,为南昌综保区颁发了验收合格证书。

  据介绍,综合保税区具有开放层次高、优惠政策多、功能齐全的特点。境外货物入区保税,区内货物出境免税;国内货物入区视同出口并按规定享受出口退税;区内企业之间的货物交易不征增值税和消费税。具有支持开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和保税服务等多种业务功能。其中,南昌综保区2016年2月获批,并于今年2月28日顺利通过了南昌海关牵头组织的预验收。

  据了解,下一步南昌综保区将努力营造适应开放型经济的软硬环境,打造服务、金融、物流、产业全生态体系,使之成为政策的高地、成本的洼地,力争成为江西国际商务中心所在地,在5年内承担全省60%以上的进出口额,打造成南昌开放型经济改革创新试验区、为全省全市开放型经济服务的示范区和南昌开放型经济形象展示区,为未来江西自贸区的成立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

  南昌综合保税区总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分为两个片区,一片区为原南昌出口加工区A区,规划面积0.31平方公里,围网内面积0.285平方公里。二片区规划面积为1.69平方公里,围网内面积1.63平方公里,位于南昌市北部,紧邻昌北国际机场东南面,地处第18个国家级新区——赣江新区腹地,位于京九大通道和沪昆大动脉的结合部,福银高速和昌九快速路在此交汇,区位和交通优势明显。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南昌;综合保税区

南昌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国家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