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召开 去年营业收入达1132亿元

2017-03-21 17:2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3月21日消息(胡斐)21日,2017年江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贻煌,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党组成员王承文,陆军装备部试验监管局副局长王雪松、江西省国防科工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郑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西省政府及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及相关部门领导、陆军装备部、军代局及驻赣军代室负责人,各设区市工信委负责人及全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企事业单位领导和省国防科工办机关处室负责人共200余人出席会议。

  据悉,2016年江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全系统营业收入达到1132亿元,增长12.8%,工业增加值242.4亿元,增长11.3%,利润52.7亿元,增长8.9%,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据介绍,2016年江西完善了军民融合的政策体系,举办了军民融合产品、技术、资本合作推进会,大会签约项目213项、签约金额699.5亿元。同时,南昌航空城北区投入使用、南区5个厂房完成主体施工,瑶湖机场动工兴建,景德镇直升机旋翼制造总厂投入试生产,吕蒙直升机总装园投入使用,全省首个民间资本投资的武功山通用机场获军方核准并开工建设等,推动江西省航空快速发展,进一步为服务我国国防建设贡献了江西力量、体现了江西作为。

  去年江西科技自主创新也取得新成果。其中,直升机所研制的AC352直升机首飞成功,填补了我国民用直升机7吨级空白,成为民族直升机工业60年发展的巅峰之作;同方江新造船公司建造的“海洋石油771号”高端海工船,成为我国首制、亚洲最为领先的物探采集作业支持船。

  2017年,江西省国防科技工业行业将以军民融合为路径,航空产业为重点,壮大军工经济。同时,以军工核心能力建设为基础,突出高新武器装备研制,加快军工强省建设步伐。力争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310亿元,完成增加值270亿元,实现利润58亿元,同比增长10.5%。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国防科技工业

江西省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召开 去年营业收入达113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