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绿发会和第九届绿博会完美落幕 累计参展参观人数达12万人

2016-11-29 12:0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1月29日消息(李成城)11月29日,第四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和第九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在南昌顺利、圆满落下帷幕,为期5天的时间,打造了一场凸显江西特色、展示江西形象、凝集江西人气、促进江西发展的经典盛会。据统计,本届世界绿发会、绿博会累计参展参观人数达12万人,其中专业参展商和采购商达1.5万人,参展商和采购商共签约贸易采购合同205个,意向签约金额超过5亿元,现场成交金额3100万元。

  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是当今世界的时代潮流,也是江西发展的鲜明特色和最大优势。本届大会以“绿色发展让世界更美好”的主题,充分体现了生态文明建设这一时代特色。本届大会展览总面积6万平方米,参展企业2000多家。其中绿发会展示面积2万平方米,绿博会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共设立11个展区。

  本届大会特色产品、高科技产品云集,现场展示精彩纷呈,大会邀请了165个专业采购团1600多名专业采购商参加现场采购,呈现出了参展采购“专业对口、供需两旺”的局面。2000余件展品中,不少是所在行业的最新技术、最新产品、最新成果,具有突出的引领性。如李克强总理曾关注体验的荷福的“羽毛球机器人”、中船重工的杰瑞机器人、松下的世界领先焊接设备、深海体验仓、航空直升机等特色展品,将让前来参观的海内外宾朋与产业尖端产品零距离接触。

  大会展览展示启用了新建设的绿地国际博览城,充分利用一流展馆条件,以绿色食品、低碳产业、智能科技为重点,通过生态江西、国际交流、低碳循环、新型能源、智能工业五大展区,以及江西百年经典商品专题展区和绿色食品综合展区,充分展示我国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建设美丽中国所取得的成就,充分展示江西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投资环境。

  本届大会重点面向绿色产业的代表性企业加强招商招展力度,邀请了一批引领世界绿色发展、低碳生态、节能环保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会参展。精心打造500平方米江西主题展区,充分利用声、光、电、大数据等技术,全方位展示江西绿色发展的最新实践。江西省商务厅专门制作了一部创意VR片,让观众体验江西绿色发展成果,成为本届博览会的一大创新。

  本届大会签约项目来源于长珠闽、京津、香港、韩国、新加坡、美国等地,其中来自广东的投资项目36个,占21.8%;来自上海的投资项目17个,占 10.3%;来自浙江的投资项目13个,占7.9%;来自北京的投资项目13个,占7.9%;来自福建的投资项目6个,占3.6%;来自香港的投资项目12个,占7.3%;来自韩国的投资项目3个,占1.8%。

  截至今年11月底,全省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129个,包括外商投资、民企投资、央企投资、国企投资,签约合同总额10597亿元。其中第四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签约项目共165个,签约合同金额2428亿元。

  另外,通过此次展览展示,不少参展企业加深了对江西的了解,纷纷看好江西绿色的前景,深圳菊水皇家、深圳广田机器人、北京通用航空直升机、青岛高科通讯等20余家参加企业表示下一步要在江西投资落户。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世界绿发会;绿博会

第四届世界绿发会和第九届绿博会完美落幕 累计参展参观人数达1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