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家时尚产业园签约启航

2016-10-23 11:2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0月23日消息(王一凡)10月23日,江西首家时尚产业园项目——太酷云介时尚产业园在南昌市青山湖区举行了隆重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阿里云、同济大学、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品牌与时尚事业部分别与青山湖区人民政府正式签署了“太酷云介南昌色织厂改造时尚服装产业园区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南昌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 肖玉文、南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斌、青山湖区区委书记熊运浪、青山湖区区长王强等领导出席了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同济大学校董、易城股份董事长毛蔚瀛介绍了产业园项目的基本情况,毛蔚瀛表示:在南昌市、青山湖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江西太酷云介·时尚产业园以服装产业为示范,打造江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样板,为南昌乃至江西省服装产业升级提供大设计共享平台,电商服务云平台,产业金融服务平台,区域一体化平台等四大平台,为 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全方位保障。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兼阿里云事业群总裁胡晓明表示,在现在整个国际市场萧条,而国内需要大力发展实力支撑国民经济的环境下,这次之所以把合作目光投在江西,是因为江西具备传统优良的纺织和服装产业基础,以此实现转型升级,形成电子商务与实体经济相互促进、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搭乘“互联网+”的快车转型 做大。

  同济大学副校长、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创始人吴志强表示,通过介绍服装产业转型、技术突破、云端合作、创新创业等新思想、新创意,引领产业创意化和创意产业化,促进南昌、上海、巴黎三地服装、设计产业新思想、新技术的碰撞交流,激发两地青年设计师,企业家新思维、新创意,并推动南昌本土纺织服装产业全方位改革和发展 ,打造新一代生态型文化创意园区。

  南昌市副市长肖玉文在讲话中指出,太酷云介时尚产业园项目签约活动,是青山湖区实现产业转型、供给侧改革,从产业发展源头抓起,用转型升级释放新红利,南昌市将以更加开放的视野,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高效的工作,为投资者营造更加优良的合作环境,把产业园打造成企业投资的热土、创业的乐园。

  在签约仪式上,还有特别邀请的来自“上海时装周”青年新锐设计师郭一然天,以及高级定制包装饰品Kris Xu的T台秀,给南昌人民带来了一场先锋艺术的视觉感受盛宴。

  据了解,太酷云介·时尚产业园今后将在上海外滩源每月定期举办国际时尚秀场,并参与每年度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举办的全球时尚展、演、秀活动,通过三界联动全面升级江西服装产业,提升综合产业能级和国际影响力。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首家时尚产业园签约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