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江西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启动

2016-10-22 21:2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2015年江西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85.88% 连续15年超全国平均

  2016年江西高校毕业生增幅9.52% 就业率与2015年基本持平

  2017年江西高校毕业生人数将首次突破30万大关 就业形势严峻

  央广网南昌10月22日消息(王一凡)“预计2017年我省高校毕业生人数将首次突破30万大关,毕业生人数时隔9年后再创历史新高,就业形势面临着巨大挑战,为此,我们提前布局,开展了这次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22日上午,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郭奕珊在2016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据悉,2015年,江西省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85.88%,连续15年超过全国平均水平。2016年,江西高校毕业生共计26.6万人,比2015年增加2.3万人,增幅为9.52%。经核查,截至8月31日,初次就业率为85.82%(其中:博士92.68%、硕士93.06%、本科86.13%、专科(高职)85.06%),与2015年基本持平,但初次就业总人数比2015年增1.9万人,增长9.44%,保持了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基本稳定。

  据初步统计,2017年江西省高校毕业生人数将首次突破30万大关,预计达到30.6万人,比2016年增加约4万人,增幅约为15%,时隔9年后再创历史新高(此前毕业生人数最多的是2008年,有28.2万人)。面对经济增速放缓和人数大幅增加的双重压力,江西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巨大挑战,为此江西提前部署,启动2016年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此次服务月活动主要分为两部分:

  一是举办江西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互联网+”系列专场招聘会,共计16场,包括财经类、综合类、工科类、工程类、陶瓷类、农科类、医药类、师范类等不同科类,赣西地域、吉安地区、赣州地区、九江地区、上饶地区等不同区域、独立学院、高职高专院校以及少数民族毕业生等不同层次的专场招聘会。

  同时,在各专场招聘会上,将全面应用改版后的精准就业APP,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实现信息精准、匹配精准、推送精准、统计精准的“四个精准”就业服务,努力实现毕业生智慧就业,推动用人单位招聘智能化。

  此外,在招聘会上还设置省内工业园区企业招聘专区,吸引更多的毕业生在省内、在基层就业,目前已有12个园区81家企业报名参加相应的专场招聘会。

  二是组织开展“全省2017届高校毕业生工业园区行”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委、省政府“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专项行动部署,助推园区发展。其中,省级活动对口的是宜丰工业园区(10月18日)和湖口高新技术产业园区(10月25日),校级活动由各高校自行组织毕业生到相应的省内工业园区开展就业对接。

  附江西省2017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互联网+”系列专场就业招聘会具体安排:

  1、财经类毕业生专场就业招聘会

  时 间:2016年10月22日

  地 点:江西财经大学蛟桥园北区体育馆

  2、综合类毕业生专场就业招聘会

  时 间:2016年10月24日

  地 点: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室外体育场

  3、工科类毕业生专场就业招聘会

  时 间:2016年10月29日

  地 点:东华理工大学体育馆

  4、工程类毕业生专场就业招聘会

  时 间:2016年11月5日

  地 点:南昌工程学院瑶湖校区室内体育馆

  5、高职高专院校毕业生专场就业招聘会

  时 间:2016年11月5日

  地 点: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田径运动场

  6、赣西区域高校毕业生专场就业招聘会

  时 间:2016年11月5日

  地 点:宜春学院第二田径运动场

  7、独立学院毕业生专场就业招聘会

  时 间:2016年11月6日

  地 点:南昌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室内体育馆

  8、少数民族毕业生专场就业招聘会

  时 间:2016年11月6日

  地 点:南昌工学院赣江体育场

  9、吉安地区高校毕业生专场就业招聘会

  时 间:2016年11月12日

  地 点:井冈山大学体育训练馆

  10、陶瓷类毕业生专场就业招聘会

  时 间:2016年11月12日

  地 点: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体育馆

  11、农科类毕业生专场就业招聘会

  时 间:2016年11月13日

  地 点:江西农业大学北区运动场

  12、医药类毕业生专场就业招聘会

  时 间:2016年11月19日

  地 点:江西中医药大学湾里校区第一田径运动场

  13、赣州地区毕业生专场就业招聘会

  时 间:2016年11月19日

  地 点:赣南师范大学黄金校区体育馆

  14、师范类毕业生专场就业招聘会

  时 间:2016年11月26日

  地 点: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图书馆园厅

  15、九江地区高校毕业生专场就业招聘会

  时 间:2016年11月26日

  地 点:九江学院主校区田径馆

  16、上饶地区高校毕业生专场就业招聘会

  时 间:2016年12月10日

  地 点:上饶师范学院新体育馆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2016年江西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