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江西旅游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幕 记者提前探营揭秘看点和福利

2016-09-22 21:2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9月22日消息(记者谢元森)备受关注的2016江西旅游产业博览会23日即将在南昌摩天轮下的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作为江西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旅游盛会,将展出哪些新的旅游产品和业态?展会期间又有哪些精彩和惊喜呢?9月22日下午,央广网记者探营南昌国际展览中心,提前揭开本届旅博会的神秘面纱。

  高科技:VR新技术带你穿越千年 亲临海昏侯国

  高科技融入本届旅博会,成为旅博会最值得期待的一大亮点。国内首部VR大片——《探密海昏侯大墓》制作方用三维720全景技术、VR全息、实时音效与动作跟踪等技术,制造出一个沉浸式的灵境,以科技手段改变了传统的参展和观展的形式。

  据主办方介绍,游客戴上VR眼镜后,就走进了大气磅礴的海昏侯国。俯视脚下,万亩城池尽在眼底。还可以使用手上的操作器,完成“推城门”“拿文物”等动作。值得一提的是,在《探密海昏侯大墓》中,游客可以拿起铁槌敲击古编钟,每次敲击都可以听到不同的响声,编钟还能够“配合地”回弹,真实感超乎想象。

  规模大:展区面积21900平方米 10个展区各具特色

  22日下午,记者在展览中心看到,各个展馆内都是一片火热景象,工作人员正加紧将各类参展的展品入驻。本届旅博会展出面积达21900平方米,共设置一个中心展区,九大主题展区。在中心展区,各设区市精选的224件江西旅游商品大赛参赛作品已经陈列完毕,显得琳琅满目。旅游商品的拍卖展台也在紧张搭建中。

  据介绍,此次旅博会首次设计了旅游商品拍卖环节,拍卖征集到的拍品均以地方特色为亮点,主要包含历届江西特色旅游获奖商品、江西万安农民油画以及江西名家山水国画三个拍品种类。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拍卖的商品均将参加无底价拍卖。

  最精彩:特色演艺节目轮番上演 精彩享不停

  旅博会期间,每个设区市都带来各自的“拿手好戏”,向八方来宾演绎当地风土人情,节目涵盖小品、相声、舞蹈、说唱、剪纸、书法等多种类型,总计达53个。

  记者在现场看到,南昌展区的“楚调唐音·滕王阁”演出就在紧张排练中,楚调唐音歌吟是江西省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明年将申报国家级非遗,非常值得期待。

  超好玩:万达乐园搬进旅博会 七彩天地营造梦幻王国

  除了旅游商品和演艺,明天游客来到旅博会还能在万达主题乐园展区尽情玩耍。万达主题乐园展区外围像一个大帐篷,造型独特,颜色鲜艳。目前相关布展正在有序进行,实景版“愤怒的小鸟”,室内儿童游乐场“七彩天地”等娱乐设施吸睛力十足。除了好玩的设备,明天这里还将迎来阵容强大的花车巡游队伍。

  享美食:省内外特色美食同步登场 一馆吃遍天下

  逛任何展会,旅游美食都是吃货们不会错过搜寻的重点。据了解,2016年江西乡村旅游美食“赶大集”活动中参与评选过的多地特色乡村美食明天也将登陆现场美食展区,预计种类达上百样。另外还有省内知名的庐山茶饼、鄱湖银鱼等地方土特产也将在现场展示销售。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2016江西旅游产业博览会即将开幕 记者提前探营揭秘看点和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