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万里,不忘初心:200名专家学者齐聚井冈山研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2016-08-19 23:1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井冈山8月19日消息(记者谢元森)8月19日,全国“弘扬井冈山精神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讨会再江西井冈山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教育界专家、学者参加本次研讨会,围绕新时期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经验交流。 

在研讨会开幕式上,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向会议发来贺信,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省副省长殷美根致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冯刚主持会议,江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黄小华作主题报告。 

当天,与会的各位专家还共同见证了思想政治教育新书——《永远的旗帜: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的首发仪式。据悉,今年4月,江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邀请了省内多名党史研究专家、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课骨干教师组成编写团队,六改提纲,七易书稿,最终完成了这套22万余字的新书。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黄小华表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江西视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使青年一代了解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是贯彻这本新书的纲领。“行程万里,不忘初心。我们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让井冈山精神在高校思想教育中放射出新的光芒。” 

研讨会中,全国各地各高校的2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弘扬井冈山精神与高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弘扬井冈山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井冈山精神与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井冈山精神与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井冈山精神在高校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等五个方面进行集中研讨。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昌大学在内的等省内外100多所高校代表围绕新时期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200名专家学者齐聚井冈山研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