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举办首届家庭教育节 聚焦未成年人家庭教育

2016-05-26 20: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26日消息(记者谢元森)5月26日下午,由南昌市妇联、南昌市教育局主办的“为家筑梦 让爱出发” 2016年南昌市首届家庭教育节开幕式在南昌市会展中心举办。2016年家庭教育百场公益巡讲首场讲座也正式开讲。

  南昌市政府副市长姚燕平,南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琰,南昌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为民,江西省妇联儿童部部长黄陶青、副部长鲍莉芸,南昌市妇联副调研员陈姝,南昌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李智良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南昌市政府副市长姚燕平预祝南昌市首届家庭教育节能圆满成功,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能进一步增强做好家庭教育工作的责任意识;希望能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服务能力;希望能进一步凝聚形成家庭教育合力。

  随后,全国素质教育专家肖园田老师以《孩子,我该如何爱你》为题作了2016年南昌市家庭教育公益巡讲首场讲座。

  据悉,南昌市家庭教育节期间将会开展“百场家庭教育公益巡讲”、“2016南昌市家庭教育先进单位及个人”和“好爸好妈”评选、“我的育儿故事”征文赛、“爱在身边,情暖万家”家庭表演大赛、早教育儿指导、百本家庭教育必读书目推荐等8大类16项活动。南昌市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举办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旨在整合家庭教育资源,推进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优势互补,同时积极探索家庭教育发展规律,推广家庭教育中的成功经验,发现挖掘家庭教育典型,从而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现代化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南昌举办首届家庭教育节 聚焦未成年人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