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开展首届“感动江西十大教育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2016-05-18 15:2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18日消息(胡斐)18日,记者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江西省今年将开展首届“感动江西十大教育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据知,推选对象包括从事教育、参与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影响、推进江西教育事业发展的全省范围内各级各类学校的广大教育工作者以及社会各界人士。

  据了解,推选方式分两种:自下而上的组织推荐;组委会专家根据来信来函、网络反馈、媒体推荐等渠道进行搜集。此外,推选的教师、教育工作者类需从事教育工作10年以上(事迹特别突出者可放宽为5年以上),具有典型性和榜样示范作用,充分展现新时期人民教师的光荣形象。

  本次活动分推荐初选、展播推介、组织评审、表彰宣传等四个步骤。据介绍,设区市按每市4-6名、省直管县(市)按每县(市)1-2名、高等学校按每校1名、省属中等职业学校按每校1名推荐。各市、县推荐的对象要兼顾中小幼特等各级各类教育,注重推荐乡村教师中的先进人物,善于发掘社会各界人士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典型事迹。

  与此同时,组委会通过来信来函、网络反馈、合作媒体推荐等渠道,广泛搜集一些人物资料和感人事迹,作为组委会的备选人,并将有关事迹材料发回主管单位和学校进行审核、把关,认定符合条件并特别优秀的正式确定为备选人。经专家推荐的,网上征集信息截止时间为6月10日。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汤赛南表示,“感动江西十大教育年度人物”推选活动在江西是首次,我们希望通过开展这项活动,建立起重教支教荣誉制度,并让大家清楚地看到,原来我们身边实实在在地有这么多生动感人的先进事迹和优秀人物,让“学习榜样、争当先进”成为风气,通过弘扬和褒奖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社会各界倾情教育的仁心善举,激发全社会尊师重教的热情,为江西教育健康和谐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感动江西十大教育年度人物;江西省委教育工委;江西省教育厅

江西省开展首届“感动江西十大教育年度人物”评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