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媒体聚焦江西大型采访活动完美收官

2015-12-29 16: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2月29日消息(韩成功 胡斐)“这次活动汇集了多家中外媒体,带我们认识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指导下,江西主动积极对接一带一路战略的部署和行动。在深冬的赣鄱大地,我感受了火热的奋进的激情。”25日,中外新闻媒体聚焦江西·一带一路江西行暨高铁时代看江西大型采访活动在萍乡完成了最后一站的采访时,新华社记者彭侃说。

  12月21日,“一带一路 开启江西时代新征程”——中外新闻媒体聚焦江西·一带一路江西行暨高铁时代看江西大型采访活动正式启动,历时5天,走访了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江西“首府首县”南昌县、“瓷都”景德镇、“稻城”万年、“新能源之都”新余、“江南煤都”萍乡。由40余家中外新闻媒体组成的采访团,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多角度、全方面地报道江西特色和“一带一路”建设优秀成果。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采访活动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活动启动仪式上,莫建成副书记亲临现场宣布活动启动。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姚亚平在启动仪式上讲话,向采访团介绍了江西与“一带一路”的历史渊源和现实关系,希望通过记者们的镜头和笔头,把一个生机勃勃、充满活力、正在加速绿色崛起的新江西展现在世界面前。

  江西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省旅发委、省外侨办、省住建厅、江西银监局等单位作为本次活动指导单位,全程参与并大力支持本次活动。采访团所到之处,当地市(县)委、市(县)政府给予了热情欢迎。

采访团在景德镇合影

  此次采访团阵容庞大,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等中央新闻媒体,新浪、搜狐、网易等门户网站,中希时报、西非华人在线、欧洲华文电视台等境外媒体。既有传统媒体,又有新媒体,电视、广播、报纸、期刊、网站、微博、微信、客户端一应俱全,是一场新闻传播的盛宴。

  此次江西之行,媒体记者们对江西的经济、文化、社会诸多方面都有了深入地了解,所经过的采访点都具有江西特色和代表性。包括南昌县的汽车、食品、医药、集成电路,景德镇的陶瓷,万年的纺织、电子、食品加工,新余的钢铁、新能源、新材料,萍乡的光电信息、苎麻、装备制造等产业。

采访团在南昌县采访南昌县的企业

  在江西“经济强县”南昌县的记者见面会上,中共南昌县县委书记、小蓝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郭毅当场向采访团公布了一个“新鲜出炉”的重磅好消息:南昌县财政收入已经突破百亿,是江西首个财政收入过百亿元县。来自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的奚婷,老家江西,现在在北京工作。听到这个消息她兴奋不已,她说“此行看到了南昌县经济发展的这么好,又听到郭书记说南昌县财政收入已过百亿,这是江西全省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作为江西人,我感到很自豪!”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一带一路;高铁;江西;中外媒体

中外媒体聚焦江西大型采访活动完美收官

“这次活动汇集了多家中外媒体,带我们认识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指导下,江西主动积极对接一带一路战略的部署和行动。在深冬的赣鄱大地,我感受了火热的奋进的激情。”25日,中外新闻媒体聚焦江西·一带一路江西行暨高铁时代看江西大型采访活动在萍乡完成了最后一站的采访时,新华社记者彭侃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