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自然精华 纳人文风采——弋阳龟峰行

2015-12-19 21:32: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弋阳12月19日消息(虞丹丹)12月19日,以“创新创业、拥抱互联网+”为主题的“2015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江西行”活动来到了汇集红、古、绿三色为一体的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区弋阳龟峰。

图为:弋阳龟峰景区

  据悉,弋阳于东汉建安15年即公元210年建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代表性的文化史迹有被誉为明代戏曲四大声腔之首、高腔戏曲鼻祖的弋阳腔等。同时,弋阳也是革命老区,方志敏故居,被列入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之一。

图为:弋阳龟峰景区

  弋阳同时也是一个天然氧吧,全县森林覆盖率达61.5%,城市绿地率达43.5%。全县有国家级生态村1个、省级生态乡镇7个,是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好地方。

图为:弋阳龟峰景区

  弋阳自采用营销带动显效益战略以来。来弋阳的游客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呈现井喷式增长。2015年龟峰县共接待游客863.6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4.75亿元,分别为2011年的7倍多和5.6倍。

  目前,龟峰创5A级景区已通过江西省旅发委初评,国家旅游局旅游景区资源与景观质量专家评审。自争创5A级景区以来共累计筹措建设资金10亿元,完成投资8.5亿元,实施大小项目近50个,龟峰景区基础设施的投入超景区成立17年来的投入总和,可谓是大投入换来大变化。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集自然精华 纳人文风采——弋阳龟峰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