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石城县委书记:建设精致县城

2015-04-21 01:01: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南昌4月21日消息(韩成功)19日,江西石城县委书记鲍峰庭在与全国网络媒体记者对话时表示,石城县的发展目标为“求特不求全,求精不求大”,全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建设精致县城。

石城县委书记鲍峰庭在回答记者提问


  把泛旅游业培育成为石城的主导产业
  “(石城县)突出生态涵养、产业集聚、商贸物流、文化休闲、居家生活等需要,全方位编制城市规划,促进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鲍峰庭在回答记者关于“旅游强县”发展战略时说。
  石城地处赣鄱源头,2014年全县实现生产总值38.9亿元,财政总收入连续实现“三年翻番”,
  旅游业方面,2014年,全县接待游客170.6万人次,同比增长2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2亿元,同比增长26.3%。
  鲍峰庭告诉记者,石城县明确提出了建设“中国一流生态休闲养生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目标,着力打造生态体验、温泉养生、四季休闲、客家文化四大品牌,把泛旅游业培育成为石城的主导产业。

 石城秀美乡村迎来游客


  打造城乡美景和特色农业
  在谈到秀美乡村建设时,鲍峰庭强调,石城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
  2014年,石城县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2011年增长104%。30662户农民告别农村危旧土坯房,全县减少贫困人口2.9万。新建207公里排污管道、457座污水净化池,提高了城乡污水处理率。
  每年种植烟叶3.3万亩、收购12万担,种植白莲8万亩、产鲜莲3.6万吨,面积、产量均居全省前列,白莲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目前种植油茶11.7万亩,被列为“中央财政现代农业油茶产业项目示范县”。
  如今,石城已成为赣闽粤湘新兴旅游目的地,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华文化旅游名县、中国最佳休闲度假旅游县,入选“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中国最美乡愁旅游城市30强”等。

编辑: 燕希
关键词: 石城;全国网媒江西游;建设秀美乡村

江西石城县委书记:建设精致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