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确保今年生猪净调出量超过1000万头

2019-09-05 11: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9月5日消息(记者谢元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江西召开了加强秋粮生产、稳定生猪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透露,江西省今年确保完成438.1亿斤粮食总产量,生猪净调出量达1000万头以上。

  受非洲猪瘟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江西全省生猪存量有所下降,生猪市场供应紧缺,形势严峻。江西省作为全国生猪产能大省和调出大省,承诺要在全国率先恢复生猪产能,力争2020年生猪存栏恢复到疫情发生前水平,生猪净调出量今年达1000万头以上。

  为此,江西省政府将建立生猪生产发展考核机制,把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列为省政府今年重点督查内容;各级政府对辖区内生猪生产及市场供给负总责,围绕生猪生产目标、时间表和路线图,压实属地责任,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生猪生产目标任务。

  除了江西省农业农村厅外,江西省交通运输厅在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上也开辟了“绿色通道”政策。从今年9月1日起,江西省对整车合法运输仔猪及冷鲜猪肉的车辆,恢复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同时,在2019年9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对整车合法运输种猪及冷冻猪肉的车辆,免收车辆通行费。

  在九江,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和国土部门积极行动,简化程序,为大中型养殖企业落户提供支持,加快竣工投产进度。目前中粮集团正在与修水县洽谈,计划落户年出栏30万头的大型规模现代化养殖场。另外,目前修水县有6个年出栏量达万头的猪场年内确定可以开工建设。

  在赣州信丰县,一个100万头生猪屠宰及深加工项目正在抓紧施工,预计明年年底可以投产运营。上饶万年县是江西省生猪养殖大县,2018年万年县总存栏量达60多万头,生猪规模养殖、出栏率均居江西省第一。万年县采取多项举措,划出畜禽养殖区域红线、引进现代农业先进技术、落实巡查督查制度,强力推进了生猪污染治理,目前生猪产能正在逐步恢复。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稳定生猪生产

江西:确保今年生猪净调出量超过1000万头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江西召开了加强秋粮生产、稳定生猪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透露,江西省今年确保完成438.1亿斤粮食总产量,生猪净调出量达1000万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