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炙烤江南江淮地区 江西大部“热火朝天”

2019-07-29 1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记者谢元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些天来,我国中东部地区的高温热浪势头仍然强劲,河南有37个县市连续20天无有效降水。在各地重大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战高温、斗酷暑,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顶着炎炎烈日推进工程进度。

  上午十一点,室外气温高达37摄氏度,天气异常闷热。在江西省上犹县南湖大桥施工现场,建设者们头顶烈日,分工有序地忙碌着桥台灌注和架桥等各项工作。针对高温酷暑,施工单位制定应急预案,加强早晚和夜间施工时间,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同时配发了装有清凉油、风油精的防暑包,并安排监督员加强安全巡查,防止人员带病作业。

  施工方负责人张德成:为一线工人送清凉,比如说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绿豆汤、西瓜等等,送到一线工人手中。工人住的地方装了空调,保证他们休息好,才能干好。

  在安徽,持续的高温使得用电负荷进一步攀升,合肥供电公司负责人王洪波表示,当地已启动预案合理调控负荷:“在针对局部用电瓶颈,我们也是点对点的,跟工业用户短时,通过错峰、避峰来让电,保证居民用电的正常。”

  7月份以来,河南省降水量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少。全省37个县市已连续20天无有效降水,造成严重的阶段性气象干旱,其中,轻度干旱达1502万亩,重旱154万亩。河南省防汛抗旱督察专员卢新广介绍,河南已派出4个工作组深入旱区了解群众吃水和农田灌溉存在的困难问题,指导开展抗旱保秋工作:“截止到7月27号17时,全省作物受旱面积是1548.4万亩。已经启动IV级抗旱应急响应,具备灌溉条件的尽可能多灌溉,出现饮水困难的地方要组织人员、消防车辆为群众送水。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高温;江西;热火朝天

高温炙烤江南江淮地区 江西大部“热火朝天”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些天来,我国中东部地区的高温热浪势头仍然强劲,河南有37个县市连续20天无有效降水。在各地重大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战高温、斗酷暑,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顶着炎炎烈日推进工程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