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在九江举行长江中下游抗洪抢险实战演练

2019-06-20 15: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6月20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入夏以来,江南、华南多地连续遭遇暴雨洪涝灾害侵袭。为了检验和磨砺各类队伍的应急救灾能力,今天(20日)应急管理部在长江九江段举行2019年长江中下游抗洪抢险实战演练。

  针对当前严峻的防汛抗洪形势,为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各项准备,今天(20日)上午,应急管理部、江西省人民政府在长江九江东升堤段举行2019年长江中下游抗洪抢险实战演练。这次演练以1998年长江洪水为背景,模拟长江水位持续上涨,应急管理部启动应急响应,调派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抢险救援专业队伍赶赴九江开展长江大堤工程抢险救援。

  上午9:30分左右,随着指挥员一声号令,抗洪抢险实战演练正式开始。演练最大限度模拟实战状态,针对水毁道路、堤坝漫溢、管涌、崩岸、滑坡甚至决口等常见圩堤险情设置演练科目,展示了抢通水毁道路和处置江河堤坝重大险情的方式方法。

  另外,与“98抗洪”不同的是,今天的抗洪抢险过程中有了更多科技装备投入使用:无人机、“龙吸水”排水车、无人遥控机械化桥、无人智控挖掘机等30多种现代化专业装备在演练中一一亮相。这些新技术、新装备、新战法的应用,让抢险效率得到极大提升。

  今天的演练中,应急管理部组织了长江中下游、淮河流域、黄河流域等地区省级应急管理部门和消防救援总队50多名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观摩。据介绍,这次演练突出了练指挥、练协同、练战法、练保障,进一步磨合组织指挥、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和工程抢险队伍的专业骨干作用,检验并提升了专业救援队伍应对重特大洪涝灾害的应急抢险救援能力,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应急管理部;九江;抗洪抢险实战演练

应急管理部在九江举行长江中下游抗洪抢险实战演练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入夏以来,江南、华南多地连续遭遇暴雨洪涝灾害侵袭。为了检验和磨砺各类队伍的应急救灾能力,今天(20日)应急管理部在长江九江段举行2019年长江中下游抗洪抢险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