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强降雨影响 京九铁路部分列车不同程度晚点

2019-06-10 1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6月10日消息(记者谢元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6月6日开始,江西进入汛期以来首个降雨集中期。赣北南部和赣中大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受强降雨影响,京九铁路吉安段部分列车出现晚点。

  从6月6日开始,江西省北部、中部地区迎来入汛以来首次强降雨过程。全省大部分地区都经历了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乐安县、永新县、吉安县等地出现严重的洪涝灾害。昨天上午11时26分左右,中国铁路南昌局发布消息,称受吉安地区强降雨影响,途经京九线吉安南至吉水区间的Z107、T8001、K677、K1666、K8704、Z386次等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平均晚点2小时以上。

  截至目前,强降雨对铁路运输的影响逐渐减弱。今天上午途径吉安的少数列车晚点,运行秩序正在恢复之中。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提前关注出行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据江西省应急管理厅最新灾情的统计,截至昨天14时,这一轮风雹洪涝灾害造成江西上饶、吉安、鹰潭、抚州、九江、萍乡、宜春、赣州、新余9个设区市48个县(市、区)共102.1万人受灾,6人因灾死亡,紧急转移安置10.1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4.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87.8千公顷,倒塌房屋119户共303间,直接经济损失19.9亿元。

  目前,国家减灾委、应急管理部针对江西省吉安、上饶、鹰潭等地严重暴雨洪涝灾情,紧急启动国家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应急管理部派出工作组赶赴灾区,查看灾情,指导和协助做好抗洪救灾工作。

  据初步统计,江西省应急管理厅紧急向吉安等灾区调拨折叠床800床,棉被1000床,竹席1000床。各地也紧急安排发放食品、饮用水、衣被等救灾物资,确保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目前,江西省中部、南部的强降雨仍在持续,灾情可能进一步扩大。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强降雨;京九铁路;晚点

受强降雨影响 京九铁路部分列车不同程度晚点

6月6日开始,江西进入汛期以来首个降雨集中期。赣北南部和赣中大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受强降雨影响,京九铁路吉安段部分列车出现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