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一山三治” 萍乡武功山、安福羊狮慕、宜春明月山统一为江西武功山

2019-03-29 11: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3月29日消息(记者谢元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多年以来,江西武功山被分为萍乡武功山、安福羊狮慕、宜春明月山三个部分开发管理,近期,江西省宣布武功山经营管理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武功山将实现“三山合一”,三个景区的联票最快将于4月1日开始发售。

  3月28日上午,江西武功山经营管理体制改革《委托经营协议》集中签约仪式在南昌举行,标志着武功山经营管理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这意味着江西武功山存在多年的“一山三治”局面将成为历史。

  根据协议,大武功山的经营管理权委托于武功山旅游集团。武功山旅游集团由江西省旅游集团和萍乡、宜春、吉安三市国有经营实体共同出资1亿元在2017年4月组建成立,对武功山旅游资源实施统一经营管理,实现统一门票、统一品牌、统一营销,形成一品牌多产品的旅游新体系。大武功山景区联票也将于4月1日面向游客发售,原来三地景区门票价格加起来要355元,现在三个景点通票只需130元,并且三地景区统一门禁系统,真正实现了“一处上山、多处下山”。此外,各个单点景区门票继续保留,游客可以根据需求自由选择。

  江西武功山位于江西省中西部,属于罗霄山脉北支,具有“雄、险、奇 、幽、秀”特征,包含景点36处、自然和人文景物景观114个,自古就是江南名山之一。过去由于行政区划原因,武功山分属萍乡芦溪县、宜春袁州区、吉安安福县三地,在前期开发过程中实行分割管理,一座山上先后形成了萍乡武功山、安福羊狮慕、宜春明月山三个相互独立的景区,长期处于“一山三治”的局面,存在同质化竞争和利益博弈等问题。

  2017年1月,江西省发布《武功山经营管理体制改革方案》,明确对武功山进行统一规划、统一整合、统一经营。武功山旅游集团负责人表示,统一经营后将在原有月亮文化、帐篷文化、福文化基础上,积极探索更多的丰富业态,把大武功山打造成赣西旅游的门面。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武功山;旅游;

破除“一山三治” 萍乡武功山、安福羊狮慕、宜春明月山统一为江西武功山

多年以来,江西武功山被分为萍乡武功山、安福武羊狮慕、宜春明月山三个部分开发管理,近期,江西省宣布武功山经营管理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武功山将实现“三山合一”,三个景区的联票最快将于4月1日开始发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