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局集团公司实现站内便捷换乘的车站由7个增至14个

2019-01-28 11: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月28日消息(记者 李竟成)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春运期间,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可实现站内便捷换乘的车站,由7个站增加为14个。旅客根据引导标识,可在站内完成不同线路之间的快速换乘。

  新增的7个车站中,分别为江西境内的宜春、赣州、吉安、婺源站;福建境内的3龙岩、三明北、南平北站。

  以三明北站为例,目前有两条铁路在此呈十字交汇,分别为向莆铁路和2018年底开通运营的南龙铁路。为了方便由向莆线上南昌、福州、厦门方向来到三明北站的旅客,换乘至南龙线上南平北、永安南、龙岩等站,车站在站台明显位置张贴站内换乘引导、指示标识,开放直梯方便携带大件行李旅客前往换乘至相应站台;对于换乘时间半小时以上的旅客,由车站工作人员将其引导至进站天桥,通过检票口前往车站候车室等候列车,免去了换乘旅客出站后再进站、反复安检的烦恼。

  同样,合福高铁、南龙铁路相交汇的南平北站,沪昆高铁、沪昆铁路双线并行相交的宜春站,京九铁路、吉井铁路相交的吉安站等车站,今年春运期间都实现了站内便捷换乘,旅客出行体验得到进一步提升。

  另据了解,今年春运期间,各站还推出了多样的服务举措,方便旅客出行。 比如 鹰潭站与长运公司联手推出的“公铁联运”服务,将汽车站的售票点请到鹰潭北站出站口,并设置了候乘休息区,定期安排车辆将旅客送往汽车站乘车,畅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南昌西、九江等车站积极对接政府部门,畅通信息渠道,实现客流数据共享,在客流到达、出发密集的时间段,加密接驳公交的开行班次,鹰潭北、高安、新余北、宜春、萍乡北、攸县南等车站均确保当日首趟出发、末班到达列车有公交接续。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旅客

南昌局集团公司实现站内便捷换乘的车站由7个增至14个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春运期间,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可实现站内便捷换乘的车站,由7个站增加为14个。旅客根据引导标识,可在站内完成不同线路之间的快速换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