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多地迎来雨雪冰冻天气 多条高速封闭假期出行受阻

2019-01-02 14: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2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30日是元旦假期第一天,我国南方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湖南、江西、浙江等地有大雪,局部暴雪,湿冷感加剧。雨雪冰冻天气给多地交通、农业、民航等方面带来不利影响。

  今天(30日),江西九江、宜春、萍乡、新余、南昌、景德镇和上饶市北部出现中到大雪,局地有暴雪。受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江西境内的417省道南昌望城至招贤段双向阻断,福银高速、都九高速等多条道路的多个路段封闭,大广高速、萍洪高速、杭瑞高速限制部分车辆通行。

  在大广高速上高段,降雪导致部分路段桥面出现覆冰的情况,工作人员一早就上路开展除冰作业。

  江西高速交警直属四支队第三大队副大队长廖小根说:“目前我们已经派出四组警力,进行巡逻,并联合养护部门一起对辖区积雪结冰路段开始了铲雪除冰作业。根据目前情况来看,降雪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我们也提醒广大司乘人员,雨雪天气减速慢行。”

  铁路方面,受降雪影响,中国铁路南昌局管内10多趟途径湖南的普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此次寒潮恰逢元旦小长假,很多游客会选择上庐山看雪。为保障游客出行安全,庐山公安局对上山道路实行冰雪天气临时交通管制,并提前对古树名木、景观树木进行打撑保护。

  庐山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郑国庆表示:“外地车辆禁止登山,本山车辆凭防滑链登山,北山公路只能上,南山公路可上可下。我们交警大队对于一些急弯陡坡路段铺设防滑砂,保证车辆行驶安全。”

  随着寒潮袭来,赣中赣南地区的气温也将跌至0摄氏度左右,赣州高速管理中心养护技术员龙明介绍,目前已将安全锥、警示标志牌、工业盐、麻袋等物资提前分发到各养护站和冰雪恶劣天气地区,确保结冰路段安全通行。“为了更好地除冰,我们加班装盐,为了晚上的应急。”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冰雪;假期;雨雪;江西

江西多地迎来雨雪冰冻天气 多条高速封闭假期出行受阻

30日是元旦假期第一天,我国南方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湖南、江西、浙江等地有大雪,局部暴雪,湿冷感加剧。雨雪冰冻天气给多地交通、农业、民航等方面带来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