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南脐橙正式开采 总产量100万吨价格略有上涨

2018-11-02 16:0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11月2日消息(记者谢元森)据中国之声《直播中国》报道 11月1日,江西的著名水果赣南脐橙正式开始采摘,将陆续上市销售。记者了解到,今年赣南脐橙产量比去年减产20%,价格将略有上涨。

  在信丰县西牛镇老屋场村信明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果园里,黄灿灿的脐橙挂满枝头。合作社的农户谢旭丽正在果园开心地忙碌着,剪下今年第一个赣南脐橙。“今年果园管理比较好,你看整棵树的脐橙都金灿灿的,硕果累累,产量达到80万斤以上。”

  据果农介绍,各地果业部门和协会积极牵线搭桥,为果农拓宽销售渠道。信丰县通过电商平台+农户+合作社的模式,为果农提供“一键发货”服务,刚下树的脐橙通过各大电商平台销往各地。

  信丰县果农谢振盛说:“经过我们前半个月的网上预售,目前我们通过京东、阿里、天猫等所有的各大平台,预售销量目前有3万多件。我们会把最新鲜、最好的果品,以最快的速度发往全国各大消费者。”

  据了解,赣南脐橙种植面积158万亩,今年产量预计100万吨左右,目前的订购价格为每斤2.8至3.0元,比去年上涨0.2至0.3元。当地果业部门和脐橙协会采取了多个措施,确保鲜果质量和及时销售。赣州市果业协会副会长黄传龙:“继续举办赣南脐橙网络博览会,各县政府做好本县的主销城市的营销宣传推介。第二个方面是搞好赣南脐橙品牌保护,杜绝染色,加快赣南脐橙专用标识推广使用和质量追究体系建设。”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赣南;脐橙;采摘;果农

江西赣南脐橙正式开采 总产量100万吨价格略有上涨

11月1日,江西的著名水果赣南脐橙正式开始采摘,将陆续上市销售。记者了解到,今年赣南脐橙产量比去年减产20%,价格将略有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