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在南昌召开全国农田建设工作现场会

2018-10-25 15:1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0月25日消息(记者朱敏 谢元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25日),农业农村部新组建以来第一次全国农田建设工作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全国各省市农业农田建设相关部门参会。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出席会议。

  农业农村部全国农田建设工作会议今天在南昌市举行。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和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农业负责人参会。记者了解到,今天的现场会主要有两个部分,上午参会人员乘车到了南昌市安义县和九江市永修县参观考察,考察调研了安义县高标准农田示范点、永修县稻鳖共生生态养殖基地、永修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农田、永修县全智能高标准农田建设点等项目,农业农村部相关负责人对项目的建设情况表示肯定。今天下午,全国农田建设工作会在这里召开,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余欣荣将介绍全国农田建设的整体情况,江西省、黑龙江省、江苏省、广东省、四川省将作为典型交流经验。

  据统计,2011-2017年,全国已建设高标准农田约5.6亿亩,建成的高标准农田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显著增强,耕地质量大约提升1到2个等级,粮食产能大约提高10%-20%,平均每亩粮食产量提高100公斤左右,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农业农村部负责人介绍,当前我国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仍然是影响农业稳定发展和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制约因素。农田建设面临建设任务艰巨、资金投入压力大、建设标准和制度有待统一、项目管护不到位等突出短板,为了摸清各部门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基本情况,为下一步推进全国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提供支撑,农业农村部派员分别到江西、山东、湖南、广东四省对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资金统筹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积极探索统筹整合资金、推进农田建设的方式和路径。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农业农田;粮食安全;农田建设

农业农村部在南昌召开全国农田建设工作现场会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25日),农业农村部新组建以来第一次全国农田建设工作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全国各省市农业农田建设相关部门参会。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