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红色家书 永葆政治本色

2018-05-12 10: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5月12日消息(记者范存宝)据中国之声《直播中国》11日报道:诵读红色家书,永葆政治本色。江西省市厅级领导干部进修班开展红色家书主题班会。

  90年前,有一位25岁的湖南青年给妻子写了一封信,写信后的第四天,这位青年英勇就义了,这封信是革命烈士陈觉在就义前给他的爱妻赵云霄留下的最后一封信。在江西省第97期市厅级领导干部进修班教室里,一场“诵读红色家书 永葆政治本色”的主题班会正在举行,班会上学员们发言气氛热烈,他们怀着崇敬心情品读与重温《红色家书》,通过这一封封情真意切的家书感受到革命先辈在腥风血雨的年代表现出的坚定信仰与大无畏的精神,学员们追忆先烈芳华,感悟党员精神,让思想获得了一次充分的红色洗礼。

  学员杜章彪:如果说中国革命是一条壮阔的大河,那么早期的这些革命英烈就好似这条大河源头那清凉的涌泉,清澈而纯净、透亮又纯明,向着心中的梦想,万死不辞地流淌。

  学员胡兴平表示,一本薄薄的《红色家书》,读来却令人感觉无比厚重。一封封革命先烈写给亲人的书信,纸短情长,力透纸背。字里行间,饱含着对生命的热爱、对亲情的眷恋、对未来的憧憬,更蕴含着信仰的力量。

  学员胡兴平:作为新时代的党员领导干部,要继承革命先烈意志,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

  学员易斌说,品读家书,收获的不仅是震撼,更是警醒和前进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世界观的改造,不忘先辈们的教诲,不忘入党时的誓言。

  伴随着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家书 永葆政治本色”主题班会结束了。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红色家书;思想洗礼

诵读红色家书 永葆政治本色

在江西省第97期市厅级领导干部进修班教室里,一场“诵读红色家书 永葆政治本色”的主题班会正在举行,班会上学员们发言气氛热烈,他们怀着崇敬心情品读与重温《红色家书》,通过这一封封情真意切的家书感受到革命先辈在腥风血雨的年代表现出的坚定信仰与大无畏的精神,学员们追忆先烈芳华,感悟党员精神,让思想获得了一次充分的红色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