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首日南昌铁路局加开21对旅客列车 运输秩序平稳

2018-02-01 14:5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铁路调度中心正在紧张调度春运列车运行
   央广网南昌2月1日消息(记者谢元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今天是2018年春运第一天,铁路运输系统又迎来一年一度的春运挑战。江西省是重要的劳务输出大省,春运期间铁路客运压力较大,今年江西的春运有什么新变化?当地铁路运输部门迎接春运又做了什么准备?
 
  2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南昌市中心的南昌站采访,这是一个主要停靠普速列车和少量去往九江动车的老火车站。根据观察,今天南昌站的客流量有小幅的攀升,以前并不需要排队的检票窗口也排起了队伍,好在排队不是很长,整体秩序比较平稳。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发言人对记者表示,该局今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3055万人次,同比增加280万人次、增长10%;客运高峰预计出现在3月4日,也就是农历正月十七,当天预计发送旅客104万人次,有可能将创下南铁春运客流最高纪录。
 
  从车票预售的情况来看,未来三天,从广东北上来南昌上饶等地的车票较为紧张,南昌去往北京、武汉、西安方向列车余票较多,去往上海、广州方向列车余票充足,去往成都、昆明方向列车还有少量余票。
 
夜幕下的“陆地航母”
  昨晚,记者特地来到被称为“动车组医院”的南昌西动车所进行探访,夜幕降临,在高处俯瞰灯火通明的南昌西动车所,轨道上一列列动车整装待发,椭圆形排列着非常像一艘陆地上的航母。检修人员在忙碌地检查运行了一整天的动车组,大到整套动力系统,小到一颗小螺丝钉,工作人员都要一遍遍仔细检查核对。南昌西动车所副所长邓国洪介绍说,春运期间检修的车辆比平时增加了一半以上,为了确保每天开出的动车组性能安全稳定,所有的人员已经开足马力,实行倒班制度,最大限度保障高铁动车的运行安全。
 
  在运能方面,春运期间南铁将加开旅客列车112对,增加运能18.6万人,今天加开旅客列车21对。铁路部门还在南昌站、南昌西站增设10台自动实名制验证检票机,旅客5秒内可实现自助“刷脸”完成票证人核验的快速出行,进一步方便旅客进站乘车。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春运首日南昌铁路局加开21对旅客列车 运输秩序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