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赴津沪赣粤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11-06 10: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宣讲团成员前往广东、上海、江西、天津等地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今天(5日)上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党组书记、副主任袁曙宏来到江西南昌,向全省两万三千多名干部群众仔细宣讲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是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大的理论成果,最重大的实践成果。”

  宣讲结束后,袁曙宏与青年学生互动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听完讲解后,江西中医药大学学生郑向龙表示收获很大,“之前对社会主要矛盾比较迷茫,袁书记讲得非常深刻,听完之后非常清晰,让我清晰地认识到主要矛盾不仅仅是点上,而是大局的一个转变。”

  下午两点,中央宣讲团成员、工信部部长苗圩来到上海展览中心,与干部群众交流互动,宣讲十九大精神。带着基层宣讲中群众提出的问题,上海市黄浦区耀江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林龙全早早地来到了现场,“我们无论从人们的社会需要还是从生产力发展的角度来看,都与当时有了很大的变化。除了解决生产力的发展,还要解决发展当中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

  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徐绍史今天(5日)在天津也作了宣讲报告。报告会后,徐绍史还深入社区、企业、高校,与基层党员群众面对面交流。来自天津师大的一位大学生党员请教了红船精神对年轻一代的现实意义问题。徐绍史表示:“这个问题很重要,这是宣示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鞭策我们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组组长江金权在广州作了宣讲报告。江金权在宣讲报告中以“八个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生动的解读。与会代表表示,将珍惜宝贵学习机会,努力领会、理解十九大精神。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常越表示:“我们也会把学习的成果带回单位去,和同事分享,在工作中边学边做,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中央宣讲团赴津沪赣粤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