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议案点播】代表委员聚焦教育均衡发展

2017-03-14 10: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提案议案点播”今天聚焦教育均衡发展。

  人工智能机器人:大家好,我是人工智能机器人。根据网络大数据显示,今年两会中,在教育话题方面,网友关注的热点话题,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农村教育、教育均衡、创新教育。成都、北京、广州三个城市网友对教育方面的问题关注量最高。其中,女性对此更感兴趣,20-29岁人群更关注这一话题。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全国两会上,不少代表委员带来了关于教育均衡的提案议案,全国政协委员俞敏洪就是其中之一,他呼吁借助互联网推动教育资源向偏远地区流动。

  俞敏洪:国家要下决心去做,因为咱们国家已经把所有的网络布到那儿了,布到那儿以后,实际上它的软件和内容没有跟上。

  面对巨大的城乡教育差距,全国人大代表郭安建议在教师待遇上发力。

  郭安:特别是在农村偏远地区的中小学,老师不愿下去,区域配置不公平,所以一定要全面提高教师待遇。

  全国人大代表李长庚则建议要建立起城乡教师的交流机制。

  李长庚:要促进城市和农村教师的交流,特别是城市的优秀的教师下乡支持农村,利用网络电教先进的手段。

  全国政协委员梁留科今年通过提交提案,呼吁更多人关注农村地区全科教师培养。

  梁留科:当然分科教育是很好的,现在的情况不太现实,就要对小学教师进行全科培养。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提案议案点播】代表委员聚焦教育均衡发展